close

嘿嘿~~原本想說今天蚌殼沒進度可PO了,但冷氣師傅可幫了大忙啦!今天蚌殼可是睡到九點多才起床,一起床就聽到歸說冷氣師傅已經進場,而且客廳冷氣的室內、室外機都已裝好啦,實在太認真了。

說到客廳的冷氣就讓蚌殼辛酸啊!原本我們想說四個房間就用大金的冷氣,而客廳比較不怕吵,就省點錢使用省電一哥~歌林變頻冷氣就好啦。可是昨天冷氣師傅一來,我們告知因客廳格局的更改,所以原先預計裝設冷氣的位置要更換。冷氣師傅觀察現場後說,你們的冷氣不能放在窗上,因為穿樑的排水,位置高低不能變更,所以冷氣放在窗上就不能順利排水。於是在眾人的一陣討論後,選定了電視牆旁的儲藏室牆面放置冷氣。可是這樣一來,冷氣就不能使用懸掛式而要改用吊隱式,而且,國內廠牌做吊隱式的規格不多,要換成日立的才有適合的規格。天啊~~~這中間的價差就有一萬多耶!可是師傅是專業,為了能有涼涼的冷氣吹,只有含淚加價啦。

下午,我和歸正在享受遲來的午餐時,冷氣師傅的電話又來了,告知我們因為儲藏室空間不足,所以要由橫的改成直的方式吊掛,這樣一來還要增加更改出封口位置的管線,費用又要增加一千多!嗚嗚~~~我可愛的錢錢又飛離我啦!

這就是我辛酸的冷氣變更史。接下來就入今日主題,冷氣的裝設。

這是客廳冷氣的機型。

接著來看看已裝在牆上的室內機。

這是室外機的樣子。

室內外機架設完成後,就要將管線抽成真空,再將排水管線裝上。

鏘鏘鏘鏘~~~冷氣裝設的主要部分就完成啦!(似乎是這樣吧~~蚌殼沒有看得很仔細說!)

師傅馬上將機器打開試轉,哈哈.....有涼啦!歸在一旁又將冷氣的溫度調到十六度,說是有免費的電可以吹冷氣,怎麼能不多吹些勒!

原本今天還要打牆將其他冷氣管線也裝設完成的,但是工務所一早來時說星期日不可以打牆,所以師傅就只能將昨日一些已打好牆的管線裝好。

說到這就要來好好讚美一下師傅。別的冷氣師傅是只要我將冷氣管線牽好,冷氣會冷就算是完成,才不管你包管會包的有多麻煩、有多困難。可是我們師傅在牽管線時,寧願自己麻煩,自己慢慢打牆,就為了讓我們的冷氣管線可以埋在牆裡,如此後續裝潢就不用擔心包管的問題,而我們也可以有一個乾淨清爽的牆面。

下圖就是師傅正在將管線藏入挖好的牆面中。

注意到了嗎?師傅為了使管線不亂跑,還使用了集線帶喔!很貼心的師傅吧!

以上就是今日的進度。

順便預告明日我心愛的卡拉OK將進場牽音響線~請大家拭目以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中的蚌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