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噹噹噹噹噹~~~~近一個月的空白後,部落格終於更新啦!不是蚌殼愛偷懶,而是這一個月中實在無啥好說的!終於~~終於~~終於等到了開始裝潢的日子了,蚌殼在此立誓:接下來每天都要更新部落格,如果沒有達成,就罰我明天多PO一篇(謎之音:你本來就該要還的吧!)好啦,廢話不多說,就來看看今天的進度吧!

一大早八點多蚌殼到時,師傅們就已經很勤奮的開始工作,首先就是貼地板保護貼。

看師傅貼的多認真仔細啊!

房間內的當然也不可以漏掉囉(PS1.裸體男是師傅,襯衫男就是我家的設計師啦!PS2.師傅裸體不是愛耍酷喔,而是因為工作太熱啦)

貼完保護貼後,師傅就拿出了神秘儀器,猜猜看是做啥的啊?

猜對了嗎?這儀器是水平儀,房間的水平量出後,會在牆壁四面彈出一條直線,丸子早上曾問為何要如此做,經我詢問師傅後,原來是為了架設天花板時,能夠平整而不歪斜所用。

測量完水平,就開始正式動工。從天花板的四周架子開始釘起。

四周的架子釘好,再逐步架構整個天花板牆面

順便來張建材的照片

接著冷氣師傅也進場囉!冷氣師傅先牽管線,牽好後再予以固定。

並將線路整理束好,準備牽到牆外的室外機。順道一提,冷氣師傅可熱情了,帶了一家大小來幫我們牽管線,圖中半蹲的男人就是師傅,女人是師傅的老婆,白衣男子是師傅的公子(小道消息,公子今年才高二,但卻已考過空調管線安裝的執照囉!實在有夠厲害啦!未來可是準備繼承衣缽的小開,有意認識者,可與我聯絡喔),至於圖中藍衣的大頭男士誰勒?整個畫面被佔據了四分之一的神秘人物是~~歸的堂哥啦!(謎之因~~不是他頭大,應該是歸的拍照技巧太差了吧)

下圖,是管線牽到室外的照片。

以上就是今天的進度啦!

剛剛接到洪先生來電,說是因為明天不能更改消防水管,要到禮拜一才能繼續開工,所以一天一PO的誓言就做不到啦!!哈哈,這可不是蚌殼的錯喔!為了彌補大家,特來一張洪先生與我家可愛的笨狗照啦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中的蚌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