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是2008的最後一天,學生的日記題目是:回顧2008。學生們哇哇大叫,說好難寫,我淡淡一笑,不予置評。會出這題目,其實是我自己心中有了好多的感觸。

2008一直是我期待中的一年,因為有著好多精采的事情發生(奧運、結婚、換總統......),過完一年後,我的感想是:這的確是多事的一年。

還記得2008的第一天,我和我媽、我妹、當時還是不我老公的男友,以及我心愛的 狗狗一起去桃園跨年,聽楊宗緯的新歌發表會,一切顯得豐富而幸福,但許多的事開始接踵而來。

一月多,笨狗子宮蓄膿,開了一場驚險的刀,好不容易救回來,但身體大不如前。

三月,外公過世,高齡九十多歲,終究離開了人世。

相隔不久,笨狗也得病,在一個禮拜內離開了我們。

五月,我結了婚,脫離了熟悉的家庭,開始要融入另一個陌生的家庭。

六月,我公公得知罹患了肝癌。幸運的是:發現的早,只要將腫瘤割除即可。

七月,公公入院治療,並順利出院。

八月開始,我又開始進入了導師生涯。 還好這屆學生都算乖巧,因此帶起來十分順心,想說一切都會順心如意時,就在2008的最後一個月,又發生了事情。

十二月我媽去爬山時,跌了個跤,就把手給摔斷了。還好人沒有生命危險。

而我,也在人人開心的聖誕節,包包被偷,提款卡被盜領了十萬元。LV包包是老公在法國買給我的結婚紀念物,還有我自己買的LV皮夾。一堆東西零零總總,至少十六萬跑掉。

再看看身處的大環境,五月雲南發生大地震,死亡人數以萬計算。八月的北京奧運,中華棒球隊第一次輸給大陸隊,其他比賽項目也不盡理想。暑假中發生毒奶事件,搞的人心惶惶。十一月開始金融風暴,至今仍不知何時回復盛況。

總體來看,今年真是非常的「多事」,常常在忙於處理這些事情。

但靜心細想,我覺得我還是幸運的。媽媽、公公出事,都能有好的結果,沒有性命之憂。我雖然被偷了包包,金額損失眾多,但我沒有因此在經濟上產生困境,降低生活品質,而我也沒有被搶而受傷。在大家為未來憂心忡忡,擔心工作不保時,我有著穩定的工作、雖然不算多但絕對能過活的薪水,不需擔憂未來。結婚後,公婆也很疼我,不需煮飯、操持家務。而生子計畫,也都在我的預期中順利進行著,今年家中就會多出一個人口。心中雖有許多感觸,但我想,我應該要知足的,畢竟我仍平安無事。

新的一年到來,我衷心 希望我所關心、我愛的人都能平平安安、順順利利,不求大富大貴,但求大家和樂如意,能有著平靜愉快的一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中的蚌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